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祝贺氢邦科技进入TERA-Award决赛十强

电池与氢能创新项目表现出众 TERA-Award智慧能源创新大赛10强出炉

11月15日,由香港中华煤气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称“国家电投”)联合发起的TERA-Award智慧能源创新大赛决赛十强名单正式揭晓。液态阳光甲醇合成、高温燃料电池电堆、智能微网双碳大脑技术、钙钛矿/晶硅叠层太阳能电池等项目脱颖而出。

 

自开赛以来,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历层层决选的20个入围优秀项目再次展开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科学院、香港中华煤气、国家电投集团、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广达研究院、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及国际顶级能源研究机构的八位专家评委经过专业严谨的评审,重点针对项目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技术创新性、商业化前景及团队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10个项目获得晋级决赛资格。

 

这些项目分别是:异质结电池、燃料电池电站(氢储电站)、钙钛矿/晶硅叠层太阳能电池技术、高温燃料电池电堆产业化项目、液态阳光甲醇合成、低成本高效能阴离子交换膜制氢(AEM)技术、先进钒液流电池、智能微网双碳大脑技术、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项目、安全及低成本的液流电池,从电池、氢能到能源互联网均代表了智慧能源技术的前瞻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