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官万兵研究员荣获首届全国博士后创业大赛银奖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12月18-20日在广东佛山举行。

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吸引5000多个团队、2.4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47个代表团1400多个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

经过3天的赛事角逐,官万兵老师代表的浙江氢邦科技有限公司高温燃料电池电堆产业化项目最终荣获创业组银奖。本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

由官万兵、王建新、杨钧老师创立的浙江氢邦科技有限公司聚焦碳中和重大战略需求,以高温燃料电池电堆核心产品与技术为突破口,在宁波保税区与3315资本引才的支持下,已经建设成了国内首条平管型结构电池电堆制造试验线,并实现了kW级电堆的研发与批量化制造。浙江氢邦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开发5kW级平管型结构电堆,有望在2022年6月正式推出第一款5kW级电堆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