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蒋三平、邵宗平、陆启阳应邀作固体氧化物电池专场报告

11月21日-22日,长三角可再生能源科技论坛暨燃料电池与电解池技术创新交叉论坛在宁波市院士中心举行。应中科院宁波所燃料电池技术团队邀请,国际著名SOFC专家蒋三平、邵宗平教授以及青年学者西湖大学陆启阳博士作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方面专场报告。

佛山仙湖实验室蒋三平教授作了题为“New strategy for boosting cathodic performance of PCFCs through incorporating a superior hydration second phase”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提高质子陶瓷燃料电池阴极性能的策略,为阴极性能改善提供了新思路。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教授作了题为“质子导体电解质的烧结研究”的报告,阐明了质子陶瓷的烧结机理,并总结了一系列改善质子导体电解质烧结特性的方法,为其他科研人员烧结质子陶瓷燃料电池提供了解决方案。

西湖大学陆启阳研究员作了题为“利用原位X射线光电子能谱表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材料”的报告,提出了一种SOC表征的新手段,为深入研究电极反应机理及电池/电堆延寿策略提供了新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