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苗鹤教授来访并作"钙钛矿在高/低温电催化反应中的应用与挑战"学术报告

6月2日,应邀请宁波大学苗鹤教授来访团队,并做了题为“钙钛矿在高/低温电催化反应中的应用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钙钛矿型材料的晶体结构包容性强,元素组成涵盖广泛,具有丰富而独特的电子特性,易于实现表面化学与电子结构的精准调控,因此被公认为理想的催化材料设计平台。苗鹤教授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将钙钛矿材料用于低温氧还原反应与高温固体氧化物电池的研究进展,为钙钛矿材料的应用提供了理论与实验依据。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及学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苗鹤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苗鹤,宁波大学海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海水分解制氢、海水淡化。2008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08~2017年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从事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与海水淡化研究。2012年入选“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2013年入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春蕾人才”计划,同年入选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核心成员,2017年加入宁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