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团队师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固体氧化物电池青年学术论坛

2023年10月13日-10月15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和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南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华科福赛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固体氧化物电池青年学术论坛暨燃料电池专题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圆满召开。本次大会以“释·青年之惑 │ 燃·低碳未来”为主题,秉承多元合作共创未来理念,旨在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行业创新发展。会议设置燃料电池专题研讨会,聚焦于“双碳”背景下固体氧化物电池的机遇和挑战,助力青年学者快速成长,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八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桑君康博士后做了题为“增强直接甲醇平管式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阳极抗积碳性能研究”的分会场邀请报告,博士生武安祺、硕士生张政分别做了题为“非稳态脉冲电流下固体氧化物电解池/堆电解CO2耐久性及衰减机理研究”、“Performance of a flat-tube solid oxide fuel cell stack on direct internally reformed methane”的分会场口头报告,硕士生熊孟做了墙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