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内新闻

波兰克拉科夫AGH大学Konrad Świerczek教授来访并作系列讲座

应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张旸博士邀请,波兰克拉科夫AGH大学Konrad Świerczek教授作为中科院PIFI访问学者,自2024年1月10日起对宁波材料所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Konrad Świerczek由波兰总统授予科学技术正教授头衔,现任波兰克拉科夫AGH大学能源和燃料学院副院长(主管科学),以及波兰氢经济协调委员会成员。研究工作涉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及电解池电极/电解质材料、锂电池电极材料、储氧材料及陶瓷膜材料等。

1月12日,Konrad教授在科连604/606会议室为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带来了题为《General hydrogen policy in Poland and Europe》的报告,简单介绍了目前波兰及欧洲的氢能源政策,使团队对欧盟地区的氢能发展有了大致了解。同时,桑君康博士后及武安祺博士生分别介绍了团队关于SOFC与SOEC的部分进展。

1月15日上午,Konrad教授来到团队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氢邦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展厅、电池、电堆中试线、系统开发室,杨钧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技术进展及产品。下午,新能源所陆之毅副所长在E2会议室为Konrad教授颁发了中科院PIFI访问学者证书,随后,Konrad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Novel rSOC oxygen electrode materials beyond simple perovskites》的报告,从材料的角度简单介绍了一系列rSOC氧电极材料。报告反响强烈,学生们积极提问,会后与Konrad教授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访问指导,双方就双边感兴趣的科技问题进一步交流合作,建立长效双边合作关系,为继续共同申请双边或各自国内国际合作项目打下基础,为推动中波双方科技外交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